楼主: lentil

滑阀硬度问题

[复制链接]

4

主题

85

回帖

6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658
积分
63
发表于 2013-4-19 15:47:47 |吉林|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泄漏量反而减小”;
如果却有此现象,是否可理解为使用一段时间后、滑阀和阀孔经过对研后改善了配合的几何形状误差,相当于减小了配合间隙。但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间隙肯定要增大,泄漏量就要增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94

回帖

6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72
积分
69
发表于 2013-4-22 19:19:48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林木 发表于 2013-4-19 15:47
“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泄漏量反而减小”;
如果却有此现象,是否可理解为使用一段时间后、滑阀和阀孔经过对 ...

目前也只能这么理解,但是缺乏实际的试验验证。
感谢您的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2

回帖

5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9
积分
50
发表于 2013-4-27 09:48:31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不同硬度的材料配合,磨损快的应该是硬度比较高的材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94

回帖

6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72
积分
69
发表于 2013-4-29 18:19:01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raphael 发表于 2013-4-27 09:48
两种不同硬度的材料配合,磨损快的应该是硬度比较高的材料吧

为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89

回帖

120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008
积分
120
发表于 2013-4-29 22:23:52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借此讨论机会,请教一下各位高手:阀芯一般是经过什么处理达到那么高的硬度的,是表面渗氮之类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94

回帖

6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72
积分
69
发表于 2013-4-30 11:03:36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lovexixi 发表于 2013-4-29 22:23
借此讨论机会,请教一下各位高手:阀芯一般是经过什么处理达到那么高的硬度的,是表面渗氮之类的吗?

根据要求不同,各种厂家选择不一样的工艺;
如要求不高则为中碳钢高频(成本很低);
要求高点则为低碳钢或低碳合金钢渗碳或碳氮共渗;
氮化钢氮化处理;
中碳钢或中碳合金钢镀铬;

具体要结合自己的要求高低和工艺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

回帖

32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93
积分
32
发表于 2013-5-2 20:07:12 |安徽| 显示全部楼层
泄漏量反而会减小 试问试验条件一样吗?各种因素都要考虑!
日本的阀体硬度比阀杆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83

回帖

50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14250
积分
506
发表于 2013-5-3 13:23:48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有种新的理论,提高阀芯阀体的耐磨度,阀芯阀体的硬度越高越好,最好高过一般杂质的硬度,间隙要与过滤精度匹配,使之杂质不能进入阀芯阀体的间隙中,或远小于间隙,不能存在于间隙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