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091|回复: 12

用铝合金设计液压阀块的工艺?

[复制链接]

6

主题

16

回帖

3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1
积分
35
发表于 2014-8-26 14:36:44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
      我们公司液压阀块设计一般选用45钢作为材质。工艺流程也比较成熟,现在做军品中遇到很多用铝合金如LC4做为阀块设计材质,但是对于这种工艺不是很了解,谁能介绍下?谢谢了!

40

主题

168

回帖

268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499
积分
268

酱油党员新锐会员

QQ
发表于 2014-8-26 17:25:25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是太清楚,我们公司以前做的阀块阀孔容易变形,导致泄漏量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534

回帖

39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1195
积分
393
发表于 2014-8-26 19:43:39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铝合金应用的地方,可能是对机器重量有严格的要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377

回帖

1046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7100
积分
1046
发表于 2014-8-26 21:21:50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力士乐的叠加阀阀块就是用的铝合金的,对这块工艺不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76

回帖

15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6903
积分
159
发表于 2014-8-26 21:36:20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铝合金的用的多啊,25MPa以下的都会用铝合金的,只有高压系统用钢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542

回帖

485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84984
积分
485
发表于 2014-8-26 22:14:18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去毛刺很关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542

回帖

485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84984
积分
485
发表于 2014-8-26 22:14:25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去毛刺很关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6

回帖

3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1
积分
35
发表于 2014-8-27 14:38:48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dos 发表于 2014-8-26 19:43
铝合金应用的地方,可能是对机器重量有严格的要求吧

是的,军品上用的。对重量限制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6

回帖

3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1
积分
35
发表于 2014-8-27 14:39:34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zjf8502 发表于 2014-8-26 21:36
铝合金的用的多啊,25MPa以下的都会用铝合金的,只有高压系统用钢材!

那请您介绍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63

回帖

503

积分

液压硕士

观察员

金钱
8368
积分
503
发表于 2014-8-27 16:07:50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LC4记得是什么超硬铝,热处理工艺上并不容易掌握,但应该不是特别难,处理后强度应该能提高很多。新牌号1:    5154A
旧牌号1:   
新牌号2:    7A04
旧牌号2:    原LC4
化学成分(质量%)|Si:    0.50
化学成分(质量%)|Fe:    0.50
化学成分(质量%)|Cu:    1.4~2
化学成分(质量%)|Mn:    0.20~0.6
化学成分(质量%)|Mg:    1.8~2.8
化学成分(质量%)|Cr:    0.10~0.25
化学成分(质量%)|Ni:   
化学成分(质量%)|Zn:    5.0~7
化学成分(质量%)|-:   
化学成分(质量%)|Ti:    0.10
化学成分(质量%)|Zr:   
化学成分(质量%)|其他单个:    0.05
化学成分(质量%)|其他总计:    0.10
化学成分(质量%)|Al:    余量
备注:   


补充内容 (2014-8-28 10:37):
热处理强化前加工性能很差,强化后加工性能优异

点评

出厂时材料应当属于退火状态,比较软烂,强度也不高的  发表于 2014-8-27 16:15
医术高的人多了,医德自然会跟上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