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602| 17
|
风冷却器散热芯被冲破漏油,已坏了两个 |
相关帖子 |
|
|
流量肯定是不匹配的,散热功率不知道你考虑了吗
| |
|
1,因油缸速比原因无杆腔回油流量远大于泵源流量;
2,因弹性负载储能原因导致回程时瞬时流量远大于正常流量。 点评
同意!
| |
|
把冷卻器连接到低压大流量油泵的回油便可以。
| |
zzfjct 发表于 2015-4-9 12:02 解释得很有道理。看来风冷的来油仅能由溢流阀提供了 | |
游勇 发表于 2015-4-9 13:36 这提议不错,但空载时大小泵都是通过溢流阀来卸压啊。要是这样做的话只能再加一个电磁溢流阀了 | |
|
本帖最后由 cqzyouxiang 于 2015-4-9 23:52 编辑
散热器与“T”断开,将所谓的顺序阀回油管接上。 | |
|
根据网上样本,AH1490T-CA 冷却器的散热功率24000kcal/hr@40摄氏度;大约28kW@40℃,大约0.7kW/℃,计算油温与环境的温差就可以计算出散热器的可能散热效率,然后你可以看下你的电机功率是多少,取1/3作为需要散热的功率,看下散热功率是否足够;
现在回油直接用油管接回油箱,并联冷却器,会使大部分的流量通过回油管路直排油箱了,降低了进入冷却器的流量,进而降低了散热的效果; 根据油缸的面积比计算最大回油流量,看到原理图无杆腔旁通了一个液控单向阀,应该是单向阀方向画反了,应计算无杆腔回程时的旁通流量,之前有个同学提出的T口加顺序阀是个思路,建议冷却器进口加个2公斤的单向阀减少冲击,T油路加个5公斤的单向阀,这样旁路液控单向阀在回油压降的作用下才能工作,又减少了对冷却器的冲击。 | |
|
如果不更换散热器,只有提高散热器的效率。温差大散热效率才高。因此,就不能把低温油与高温油混到散热器里去,低温油叫油箱去处理。高温油就在溢流阀和顺序阀出口处。当然,最好校核一下系统的热功率:1)参数计算,2)测压计算,3)测温计算。估算的话就要保守些。
点评
这个方法感觉有点麻烦,还是只能经验估算了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5-4-9 10:22:29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



发表于 2015-4-9 13: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