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3763| 20
|
[综合讨论] 两个250cc液压泵如何选取输入端发动机参数? |
|
你这个太模糊了,只知道 泵的工作压力、转速和排量是不够的,因为这三个数值可能不会同时出现,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功率等于三个泵功率之和的1.25倍
| |
wjw 发表于 2016-3-18 16:41 这个配置 我们之前是用电机直驱的 电机功率有200KW和 250KW ,现在想换成发动机驱动 对这一块不是很了解,谢谢。 | |
|
之前在你发的另一个帖子里面回答过,但上传后看不见,不知何故。
1.如果泵带有功率限制器,那么发动机选型要考虑的因素会比较多,特别是油耗特性,需要熟悉使用工况(载荷谱)才有可能匹配好。 2.如果泵不带功率限制器,那么选型要简单得多。首先计算各泵的理论最大输入扭矩(理论最大排量x最高压力除以2派),考虑机械效率的影响,乘上1.1的系数视作实际最大输入扭矩。如果各泵有可能同时工作于最大功率,那么要取各泵最大输入扭矩之和作为选发动机的依据。 3.最大输入扭矩与你所期望的最高输入转速的乘积便是最大输入功率,可用来初选发动机,但不能以此数据作为发动机的额定功率。 4.发动机不是恒转矩的,所以要先确定使用的转速范围,对照发动机的扭矩-转速曲线,确保从怠速到最高转速范围内,发动机的输出扭矩要大于计算的最大输入扭矩,留适当裕量。如在高原工作,裕量多留点。 | |
|
补充:
最高转速的设定,主要考虑流量需求,发动机性能,泵的使用寿命等因素。 怠速设定主要考虑发动机性能。怠速过低时发动机输出扭矩较小,不能有效利用。 | |
|
再补充(分几次发可以多挣钱):
泵理论扭矩只与排量和压力有关,与转速无关(转速变化只是对机械效率产生一点点影响),所以选发动机时关注扭矩匹配即可,不要纠结于发动机额定功率。 | |
|
奇怪,两个补充说明之前的回复怎么又丢了?
| |
昔日日黄花 发表于 2016-3-18 21:32 发动机和电机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在2000-2200,电机转速在1500或1800,功率方面发动机的功率最好比电机选的稍大些,比如原来电机是200KW,发动机就最好选220KW。这些都是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的,你的描述都太模糊了 | |
hyc 发表于 2016-3-19 00:04 您好! 1泵不带有功率限制器。 2 泵的理论最大扭矩是1750N*M,按照公式计算额定扭矩是1205N*M,在工作运行中我们实际用到的最大扭矩950N*M。之前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是1283N*M,能满足工作需要。 3对于初选发动机 ,我想选的是工作转速在2000r/m,功率和扭矩的话暂时没有确定下来,希望您能给出建议。 4 我们预期就是在启动发动机之后 保持在1900-2000转速之间工作,这样的话保持一个高功率,并且此时段的扭矩要匹配工作要求,请问是否有合适的扭矩建议谢谢。 5 请问这款是否合适? 270KW 2200转速 最大扭矩1460N*M 2000转工作扭矩是1260 N*M。谢谢。 6 请问师兄对于散热这一块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加您好友了! | |
hyc 发表于 2016-3-19 00:13 高速运转时发动机2000r/m,此时比我们原来的系统转速提高了大概500转,因为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这算是我们的新产品了,敢问师兄有没有合适的发动机品牌可以推荐? 怠速的话 应该可以设定怠速转速,800转速对应 1087的扭矩应该满足吧? | |

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3-18 15:12:04
提升卡
置顶卡
变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