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250|回复: 17

力士乐阀后补偿的疑问

    [复制链接]

1

主题

49

回帖

2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2-7-2 05:43:06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50235900 于 2022-7-2 06:09 编辑

    各位大师,不才近日在学习力士乐阀后补偿的资料,有几个疑问一直想不明白,特来论坛向各位请教:
假设    P1=150bar (1#油缸的负载)      P2=200bar (2#油缸的负载)       P弹=20bar(即负载敏感弹簧调为20bar)
根据资料: 换节阀前的压力(即泵出口压力) P=P2+P弹=220bar    阀后压力 p1'=P2'=200bar   
    根据我的理解,这时:
1#补偿器的阀芯开度较小   压力油经过1#补偿器后压力降为150bar(即ΔP3=50bar)
2#补偿器的阀芯 全开 ,压力油经过它后无压力损失
  
那么,我想不明白的是:
1、在流量不饱和时,既然1#、2#补偿器两端的控制油都是200bar,那补偿器阀芯的开度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是由各自执行器的负载来决定还是由换节阀的开度来决定?

2、在流量饱和后,若增加A1的面积(即增大1#换节阀的开度),那么1#补偿器的阀芯开度是否会跟着变化?如何变化?

谢谢各位不吝赐教!!
阀后补偿.png

7

主题

51

回帖

6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4
积分
64
发表于 2022-7-2 15:29:02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知道,流量不饱和是没有办法达到最大的负载压力的,也就是为什么要避免流量不饱和。当阀芯开度全开也没办法满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916

回帖

51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2268
积分
517
发表于 2022-7-7 13:42:23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1、在流量不饱和时,既然1#、2#补偿器两端的控制油都是200bar,那补偿器阀芯的开度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是由各自执行器的负载来决定还是由换节阀的开度来决定?  2、在流量饱和后,若增加A1的面积(即增大1#换节阀的开度),那么1#补偿器的阀芯开度是否会跟着变化?如何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916

回帖

51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2268
积分
517
发表于 2022-7-7 13:45:00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1、在流量不饱和时,既然1#、2#补偿器两端的控制油都是200bar,那补偿器阀芯的开度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是由各自执行器的负载来决定还是由换节阀的开度来决定?
答:在这种情况下补偿器的作用是把200公斤的压力降低到150公斤,同时自适应调节开度满足换节阀开度下的流量要求,所以是两个原因共同决定的。。。。
2、在流量饱和后,若增加A1的面积(即增大1#换节阀的开度),那么1#补偿器的阀芯开度是否会跟着变化?如何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916

回帖

51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2268
积分
517
发表于 2022-7-7 13:49:39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1、在流量不饱和时,既然1#、2#补偿器两端的控制油都是200bar,那补偿器阀芯的开度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是由各自执行器的负载来决定还是由换节阀的开度来决定?
答:补偿阀芯开度是由流量和负载共同决定的。
2、在流量饱和后,若增加A1的面积(即增大1#换节阀的开度),那么1#补偿器的阀芯开度是否会跟着变化?如何变化?                                                                                                                                                                             答:流量饱和后,A1的面积增加,流量也会增加,而补偿阀的减压作用没变,依然是把压力从200减到150,但通过流量增加了,因此开度会增大!

点评

明白了  发表于 2025-7-25 09: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448

回帖

352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601
积分
352
QQ
发表于 2022-7-9 19:04:41 |上海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haibowin 发表于 2022-7-7 13:49
1、在流量不饱和时,既然1#、2#补偿器两端的控制油都是200bar,那补偿器阀芯的开度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是 ...

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9

回帖

26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1
积分
26
发表于 2022-7-9 23:48:57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haibowin 发表于 2022-7-7 13:49
1、在流量不饱和时,既然1#、2#补偿器两端的控制油都是200bar,那补偿器阀芯的开度是由什么来决定的呢?
是 ...

感谢老师释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
积分
3
发表于 2024-3-6 15:18:26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听后感觉很涨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851

回帖

541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1480
积分
541
发表于 2024-4-13 16:43:25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负载补偿就是一个定差减压阀,让主阀芯阀口压降相同,通过主阀的流量才跟随主阀开度成比例变化,LS阀上的弹簧就是决定这个压降的,一般1-2兆帕,当流量饱和后,通过主阀的压降同比下降,所以每个阀的流量也同比下降,不会产生大负载慢动或者不动的现象,这就是抗流量饱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

回帖

28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913
积分
280
发表于 2024-4-17 06:13:20 |河南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请教下,楼主用的什么软件模拟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