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23|回复: 8

[挖掘机] 挖掘机刹车需不需要空压机

[复制链接]

4

主题

3

回帖

20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
积分
20
发表于 2013-2-8 12:07:20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卡车、客车制动刹车都是需要空压机的。
据我所知装载机应该也需要, 那么挖掘机呢?
他刹车用什么? 液压?

14

主题

37

回帖

16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678
积分
164
发表于 2013-2-8 12:41:17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去年把长江液压的40T抓钢机改成挖机,就是和装载机一样气顶油的刹车,感觉不好,不如回转马达直接带刹车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290

回帖

900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16468
积分
900

版主新锐会员酱油党员论坛富翁荣誉会员论坛为家技术标兵

QQ
发表于 2013-2-8 13:31:14 |内蒙古| 显示全部楼层
胶轮挖机行走制动跟汽车类似,履带挖机行走靠行走马达驱动。
拿产品当回事去做,拿用户当朋友去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1

回帖

81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868
积分
81
QQ
发表于 2013-2-8 20:32:06 |内蒙古| 显示全部楼层
山盟液压 发表于 2013-2-8 13:31
胶轮挖机行走制动跟汽车类似,履带挖机行走靠行走马达驱动。

载货车刹车系统多数是气顶油,也有油顶气,凡属工程机械轮式行走的多数是油顶油,少数的是看发动机有空压机装置和气路走向(布管),轮胎过大就采用油碟剎,换个制动鼓就好瓣(强制破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

回帖

1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5
积分
13
发表于 2013-3-6 22:37:03 |贵州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装载机也有不需要空压机,用液压的,但是空压机比较贱,所以多用空压机,履带式的马达里有制动油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1

回帖

11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456
积分
112
QQ
发表于 2013-3-8 14:20:0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履带式挖掘机是液压制动,但是,是靠关小回油路,达到制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

回帖

13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743
积分
13
发表于 2013-3-10 21:47:40 |湖南| 显示全部楼层
履带式挖掘机是靠行走马达上的平衡阀进行制动的;
轮式静液压系统则是靠行走马达上的平衡阀和前后桥的刹车进行制动的,前后桥刹车通常为液压控制或者气压制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

回帖

7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79
积分
7
发表于 2013-3-13 21:47:37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履带液压挖掘机行走马达不是靠平衡阀制动,回去看原理图,不知道不要乱讲,不是在领导面前,胡乱表现。

平衡阀是防止挖掘机遛坡或者说是失速。

轮挖行车刹车是刹前后桥, 驻车刹车是刹传动箱上的制动盘或者是传动箱本身换挡压力低于一定值,它就处于制动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1

回帖

4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18
积分
48
发表于 2013-3-21 00:01:23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山盟液压 发表于 2013-2-8 13:31
胶轮挖机行走制动跟汽车类似,履带挖机行走靠行走马达驱动。

轮式挖掘机就是汽车的地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