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77|回复: 7

好久没来了,闲扯几句,各位同仁都过得怎么样

  [复制链接]

157

主题

1099

回帖

1998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10270
积分
1998

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技术标兵精华帖王荣誉会员原创先锋五星会员

QQ
发表于 2015-6-20 10:57:4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久没有发帖了,上次发帖还是四个月之前的事了……现如今制造业大形势苦不堪言,不知道各位同仁现在都在忙什么?工作怎么样?恕我抛砖引玉,先谈谈个人看法……去年底我来到了一个合资企业,在我看来我已经将其定性为外企,因为设计在国外,调试有老外,售后没我们啥事,也就是说我们只参与制造这一个环节,其他外企我们去过,不过感觉也都差不多。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可以接触到老外的整套图纸,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潜心研究老外的系统控制逻辑与元件选型思路,不过由于无法参与设计、调试、售后,所以到头来只是从逻辑上消化了老外的原理图,但是设计理念、控制策略、设计准则基本还是无法领悟。虽然如此,这半年来我自己觉得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只可惜好像是少那么一条线,无法将我学到的琐碎的东西串在一起与大家分享。后面总结出来了会与同仁分享。至此,我已经将国企,私企,外企走个遍。如果工作是一部舞台剧,那么我可以这么说:在私企就如同你是台上的演员,在国企就如同你是舞台角落里打鼓的,在外企其实你就是台下的观众……私企会尽可能榨取你的价值,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做的事做,接触的业务多,就好比一个演员你可以尽情的发挥,国企感觉更多的是为了解决社会就业问题,保证社会稳定才是他们最最重要的职责,由于里面关系繁杂、你就安安静静的在边上敲鼓,台上自有他人演出。在外企,啥也不用多说,老外是主角,你只能坐在台下看台上的表演,然后去猜测为啥这么演,也许演员失误了滑了一下,你也会去思考他为啥要滑一下,为了达到啥目的,你能收获的只是视觉表演,然后留给你无限的遐想空间,最终还是百思不得其解……

闲聊几句,只是个人感受,仅仅是与大家分享一下,无需认同,无需准确,无需借鉴……最后祝大家端午安康。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34

主题

3871

回帖

2564

积分

管理员

金钱
14316
积分
2564

超级版主四星会员荣誉元老论坛富翁技术专家

发表于 2015-6-20 13:48:46 |香港|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的学习方法是想象别人做这样的原因,再去问他们我的想象是否正确。前题当然是别人愿意告诉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1099

回帖

1998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10270
积分
1998

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技术标兵精华帖王荣誉会员原创先锋五星会员

QQ
发表于 2015-6-20 16:36:23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游勇 发表于 2015-6-20 13:48
个人的学习方法是想象别人做这样的原因,再去问他们我的想象是否正确。前题当然是别人愿意告诉我。。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别人是否愿意告诉你。
桩工机械(旋挖钻机)、石油设备(连续油管车、混砂车)液压传动装置(卷扬、回转驱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99

回帖

237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824
积分
237
发表于 2015-6-20 17:39:12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有道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68

回帖

249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1570
积分
249
发表于 2015-6-20 18:23:37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很正常,核心技术也是企业的命脉之一,有所隐藏是情理之中。小弟虽没有进过什么大企业,更没进过外企。但听外企的工程师所言也是与你所说也是大同小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1329
积分
18
发表于 2015-6-20 20:33:23 |贵州|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国企跟外企本质上差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7

回帖

8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349
积分
88
发表于 2015-6-22 10:22:25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涉及不到,自然难以学习,你能接触整套图纸,大体的搞清楚肯定没问题了,只是有的小细节可能考虑不到,或者认知有差异。有人能解惑那肯定是最好的,否则,只能看实践中是否有机会验证或修正自己的猜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9

回帖

6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592
积分
68
发表于 2015-6-23 13:25:05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这么多的经历可以出来自己干啊,干嘛非得给别人干,自己干刚开始接触的虽然都是很低端的客户或者都是些门外汉,但是收入并不比国企外资少,等慢慢做大,你就可以和国企外企合作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