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725|回复: 13

多路阀中每个执行机构的溢流阀设定压力为什么都大于主溢流阀设定压力

  [复制链接]

16

主题

88

回帖

142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831
积分
142
QQ
发表于 2012-9-1 17:44:48 |北京|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为什么呢,是不是应该主溢流阀压力设定需要高一些呢?

15

主题

829

回帖

577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8315
积分
577

技术专家荣誉会员论坛富翁原创先锋论坛为家

发表于 2012-9-1 18:18:21 |美国| 显示全部楼层
主溢流阀是工作压力,执行器的溢流阀是安全作用阀,想想就知道哪个应该高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5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661
积分
18
发表于 2012-9-1 19:35:12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主溢流阀是控制系统压力,但执行机构溢流阀又叫卸荷阀他主要是防止负载受外力冲击时损坏,所以他在系统溢流时不打开,系统关闭负载受外力冲击,这时卸荷阀开启保护系统。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游勇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325

回帖

356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381
积分
356
发表于 2012-9-1 22:17:56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的,它要是比主溢流阀设定压力低,执行器就可能不能正常工作,直接卸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1099

回帖

1998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10270
积分
1998

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技术标兵精华帖王荣誉会员原创先锋五星会员

QQ
发表于 2012-9-2 06:41:35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如果从系统的角度来分析,会很清楚,从系统的选型来说,它用来调定系统工作压力,主溢流阀的通经会很大,以防止溢流损失太大,导致发热。而执行机构溢流阀主要是缓冲作用,消除负载波动带来的压力峰值。他的通流量很小,所以压力高于正常工作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9

回帖

127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202
积分
127
发表于 2012-9-2 20:23:52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不对,有些工作装置上的溢流阀压力小于主溢流阀压力。以挖掘机为例,如破碎上溢流阀压力就比较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8

回帖

2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2
积分
24
发表于 2012-9-3 14:11:57 |天津|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之间的高低不一定,主溢流阀用来调定系统工作压力,为各执行机构所需的最高压力,而执行机构溢流阀主要是在超载的情况下起到安全卸荷的作用,防止机械液压系统因超载而造成破坏。
举例:
执行机构1:工作压力20MPa,安全压力22MPa;
执行机构2:工作压力10MPa,安全压力12MPa;
主溢流阀设定为20MPa;
而执行机构1的主溢流阀设定为22MPa;
执行机构2的主溢流阀设定为12MPa;

点评

同意阁下的说法,楼主你的情况不是绝对的  发表于 2012-9-16 22: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回帖

15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2
积分
15
发表于 2012-9-7 11:53:10 |上海|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换个名字叫就觉得合适了,系统主阀叫调压阀,那它就是你需要的系统压力,你就知道它应该比溢流阀高还是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97

回帖

310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947
积分
310
发表于 2012-9-7 12:05:38 |陕西| 显示全部楼层
butsetonoff 发表于 2012-9-3 14:11
他们之间的高低不一定,主溢流阀用来调定系统工作压力,为各执行机构所需的最高压力,而执行机构溢流阀主要 ...

正解,各执行器要求的压力往往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9

回帖

2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89
积分
29
发表于 2012-9-12 21:59:06 |湖北|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之间的高低不一定,主溢流阀用来调定系统工作压力,为各执行机构所需的最高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