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690|回复: 11

[挖掘机] 挖掘机有油门控制吗?和汽车的油门控制有什么区别

  [复制链接]

36

主题

72

回帖

194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724
积分
194
发表于 2012-9-19 21:51:13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挖掘机有油门控制吗?和汽车的油门控制有什么区别?发动机转速感应控制是控制油门的吗?没有转速控制的挖掘机就控制不了油门吗?

0

主题

16

回帖

139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2108
积分
139
发表于 2012-9-19 22:22:00 |中国|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有啊!不用油门马达控制,就搞个机械式的,像拖拉机一样,当然楼主可能没见过那种拖拉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7

回帖

88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598
积分
88
发表于 2012-9-19 22:52:24 |江苏| 显示全部楼层
挖机有一个手动杆,调节发电机转速,手动杆与发电机油门拉线相连。另外还有两个脚踏,控制行走速度,脚踏板就是先导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7

主题

1099

回帖

1998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10270
积分
1998

酱油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技术标兵精华帖王荣誉会员原创先锋五星会员

QQ
发表于 2012-9-20 06:18:46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没错,常规的挖机功率分档模式较多,在正常工作情况下选好模式以后就不再动油门,对于转速感应也要看什么控制,变功率控制和极限负荷控制都用到转速感应,不过只有变功率控制调节油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57

回帖

94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421
积分
94

版主

发表于 2012-9-20 09:13:18 |云南| 显示全部楼层
挖掘机的油门控制是根据负载的大小通液压系统来反馈到电脑板(CPU),再由电脑板根据得到的信息向油门马达发出工作指令。如负载太大超过发动机功率,电脑板会调节液压泵的功率来与发动机匹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72

回帖

194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724
积分
194
发表于 2012-9-24 20:17:33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动感小超 发表于 2012-9-19 22:52
挖机有一个手动杆,调节发电机转速,手动杆与发电机油门拉线相连。另外还有两个脚踏,控制行走速度,脚踏板 ...

哦,那这个手动杆摆动的角度必须有一定的操纵经验吧,会不会摆的大了,发动机转速快的时候,泵会出现吸空之类的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72

回帖

194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724
积分
194
发表于 2012-9-24 20:19:24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sanjiao0871 发表于 2012-9-20 09:13
挖掘机的油门控制是根据负载的大小通液压系统来反馈到电脑板(CPU),再由电脑板根据得到的信息向油门马达发 ...

哦,这个电脑板是发动机厂家附带,还手自己去卖一个装上呢?  里面程序什么的咱自己能不能编写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72

回帖

194

积分

液压学士

金钱
724
积分
194
发表于 2012-9-24 20:21:09 |山西|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ln_sany 发表于 2012-9-19 22:22
这个必须有啊!不用油门马达控制,就搞个机械式的,像拖拉机一样,当然楼主可能没见过那种拖拉机

和汽车那种脚踏板之类的吗?还手机械自动摆动的那种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回帖

4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4
积分
4
QQ
发表于 2012-9-24 21:11:40 |河南|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   呵呵{:7_274:}{:7_279:}  挖掘机的油门控制是根据负载的大小通液压系统来反馈到电脑板(CPU),再由电脑板根据得到的信息向油门马达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57

回帖

94

积分

离任版主

金钱
421
积分
94

版主

发表于 2012-9-26 09:14:20 |云南| 显示全部楼层
lovetsing 发表于 2012-9-24 20:19
哦,这个电脑板是发动机厂家附带,还手自己去卖一个装上呢?  里面程序什么的咱自己能不能编写之类的

这个电脑板是主机自带的,但是它又和发动机的电脑板是相关联的!发动机的电脑板的控制信号是来自主机电脑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