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61|回复: 12

[挖掘机] 请问负载敏感控制阀与 多路阀中的压力补偿阀 的作用是一样的么?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0
积分
18
发表于 2014-1-3 09:39:53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负载敏感控制阀 作用是保持 多路阀中的节流阀进出口压力差恒定,值设为a。而 多路阀中的压力补偿阀 的作用也是一样的,压差值设为b。
请问:1、这两者的作用是这样的么?
          2、a和b有什么关系,是否相等?

6

主题

92

回帖

7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4
积分
74
发表于 2014-1-3 10:26:16 |山东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初学者  回答的可能不对  望楼下批评  首先负载敏感取的是最大负载压力  它维持的是最大负载联与对应压力补偿器两者之和的压差恒定。而每联阀之前的压力补偿器,实际上是用与复合动作时。所以负载敏感阀的压差设定必须大于压力补偿器的压差设定。就单一动作而言,压力补偿器可以去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5

回帖

513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3115
积分
513
发表于 2014-1-3 10:41:13 |河北| 显示全部楼层
负载敏感阀其实就是一种比例多路阀啊,不明白楼主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0
积分
18
发表于 2014-1-3 10:42:51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iRexroth 发表于 2014-1-3 10:26
我也是初学者  回答的可能不对  望楼下批评  首先负载敏感取的是最大负载压力  它维持的是最大负载联与对应 ...

谢谢您的回答。
1、请问你说的 负载敏感取的是最大负载压力  它维持的是最大负载联与对应压力补偿器两者之和的压差恒定,这个是什么意思?

2、负载敏感控制阀一边取最大负载,另一边取泵送的压力。而 多路阀中的压力补偿阀一边取最大负载,另一边取对应多路阀中节流阀后的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回帖

18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350
积分
18
发表于 2014-1-3 10:47:48 |福建| 显示全部楼层
静静等待 发表于 2014-1-3 10:41
负载敏感阀其实就是一种比例多路阀啊,不明白楼主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呢?

我提到的负载敏感控制阀 是在负载敏感变量泵中的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92

回帖

74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4
积分
74
发表于 2014-1-3 10:58:26 |山东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r215 发表于 2014-01-03 10:42:51


谢谢您的回答。
1、请问你说的 负载敏感取的是最大负载压力  它维持的是最大负载联与对应压力补偿器两者

1,负载敏感阀一边取的泵出压力,另一边取得最大负载,所以,中间包括了多路阀阀口前后压差,包括了压力补偿器的液阻。就是两者之和。2,每个压力补偿器取的是压力补偿阀出口与相对应的多路阀出油口的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472

回帖

458

积分

液压硕士

金钱
2970
积分
458

酱油党员新锐会员技术专家论坛富翁荣誉会员

发表于 2014-1-3 20:47:07 |浙江| 显示全部楼层
负载敏感改变泵的出口压力,使系统压力比最大负载压力大一个弹簧的力
压力补偿就是一个定差减压阀,在流量足够的时候保证压差不变,这个用在调速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9

积分

液压小学生

金钱
0
积分
9
发表于 2014-1-4 09:30:23 |广东|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过来看看,坐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03

回帖

75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1718
积分
75
发表于 2014-1-7 13:20:57 |山东| 显示全部楼层
受宜非浅,常来还是有好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3

回帖

77

积分

液压中学生

金钱
823
积分
77
发表于 2019-9-24 10:27:35 |辽宁| 显示全部楼层
iRexroth 发表于 2014-1-3 10:26
我也是初学者  回答的可能不对  望楼下批评  首先负载敏感取的是最大负载压力  它维持的是最大负载联与对应 ...

先负载敏感取的是系统最大负载压力+弹簧压力  它维持的是最大负载联与对应压力补偿器两者之和的压差恒定。而每联阀之前的压力补偿器,实际上是用与复合动作时。所以负载敏感阀的压差设定必须大于压力补偿器的压差设定。就单一动作而言,压力补偿器可以去掉。
如果是负载敏感变量泵,多路阀为单一动作多路阀是不是就不需要加压力补偿器了。(不到我理解的对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